一顿要吃七碗半

千里刀光影,万里赴戎机(二)

千万里cp向,单纯脑洞,没有对战士不尊重,圈地自萌,私设都活着回来


伍连长很无奈啊,刚到了部队,一大堆子事就摆在他眼前,刚清点好了枪支弹药,突然一个人过来说“报告连长,余从戎跟炮营吵起来了!”


伍千里匆匆赶到,老远就听见余从戎的大嗓门在那喊“听不见!再大点声!根本听不到!你们就是没本事!”走进一看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怨不得刚才光听声找不着人,半天骑平河脖子上了,“余从戎,下来!”一听是连长的声音,就算他余从戎再皮现在也不敢说啥,悄悄咪咪从平河肩膀上下来。


大概了解了一下情况,炮营的觉得七连伤亡太大,内一等功应该是他们的,伍千里耐着性子跟炮营的杨营长说“你们炮连十二门炮有八门是七连抢来的,你们是我们养的啊,”杨营长一副啊对对对的样子看着伍千里“你们七连伤亡那么大,真光荣。”


吵吵嚷嚷,乱乱哄哄,直到司令员来了,才平复了下来,“同志们,我刚才在这里碰到了一个小鬼,他闹着要让你们师长批准他当兵入伍,师长问他,你为什么要参军啊,他说,我爹说了,共产党,毛主席,给他家分配了土地,现在,有人要把它抢回去,这个不能答应,就是这个道理。”


伍千里听到这,心里咯噔一声,但是他一个劲安慰自己“不可能的,一定不会是包子的。”


司令员接着说:“我们刚刚取得了全国的胜利,屁股下面的板凳还没有捂热,tmdMDGZY,妄图把战火烧到我们刚刚诞生的新  。中  。国,我们应该怎么办?”


“打!打!打!”此起彼伏的声音,嘹亮的战歌,一幕一幕映在伍万里眼里,这就是军队吗,他哥现在在哪呢,他人生地不熟,看见坐车的就觉得肯定是大官,拦了车,说什么也要当兵,不为别的,他想一直跟着他哥,他觉得自己已经够大了,能保护哥哥了。


大会结束后,有人单独把伍千里叫了过来,还带着一个孩子,伍千里看见的第一眼就感觉脑袋大了三倍不止,他猜的没错,就是伍万里,师长嘱咐了他几句,他一把拽着伍万里到了旁边的一个小胡同里,急的原地直转,经过了一圈盘问,直到问出了那句“爹妈知道吗?”“不知道”看着面前的少年,伍千里气的直接上去就是一脚,“滚”小时候也没少踹,反正他也习惯了,他现在真的很纠结,到底带不带他,不带吧,他都找到这来了,总不能再让他回去吧∶可要是真的带着他,上战场,万一他回不来了,怎么跟爹妈交代啊,他以后要怎么生活,伍千里不敢往下想,最终还是朝伍万里一挥手“走。”


一切都还顺利,除了伍万里突然冒出来的那句“连长,我要撒尿”以外都还好,只是伍千里心里一直没底,心里从开会的时候一直空落落的,至于为什么,他也不知道,直到清点人数的时候,伍千里刚喊出那句“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,实到……”


“报告!第七穿插连指导员梅生归队!”伍千里见到了那个他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,带着十足的底气喊出那句“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,实到一百五十七人!”转头看向梅生“归队”“是!”指导员放下自行车朝他身边跑来,伍千里有点好笑的看着他“你都退伍了还回来干什么啊?”梅生没有看他“我怕有人心里不踏实啊。”不管怎么说,指导员回来了就很好。


“听命令,各部登车”完蛋了,伍千里就知道带着这小子出去没什么好下场,马上登车了,伍万里这小子又跑哪去了?这给我们连长急的,从找到回来一直飞也似的跑,给连长这小身板累够呛,人到齐了,火车缓缓发动。


(作者有话说:哈喽啊朋友们,真的很抱歉我拖更时间太长了,主要是学业这一块真的很紧,期中考也不咋地好吧,当然也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喜爱,谢谢朋友们)

评论(4)

热度(25)